欢迎访问华中科技大学网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

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评审会及自评估启动会在无锡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2 】

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评审会及自评估启动会在无锡召开

202011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机械设计与制造学科在江苏无锡举办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评审会,对上会的7项重点支持项目及2项集成项目进行进一步遴选。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常务副主任王岐东、综合与战略规划处处长赖一楠和机械学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经项目负责人答辩与专家质询,最后专家投票遴选出5项重点支持项目及2项集成项目,涉及防疫、护理、手术共融机器人理论与技术及航空、极端环境下的共融机器人理论与技术。

20201121日,机械设计与制造学科邀请丁汉院士、张建伟院士等相关方向专家十余名及各重点支持项目负责人及其它特邀专家对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秘书组汇报进行了讨论,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常务副主任王岐东、综合与战略规划处处长赖一楠和机械学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利用好共融机器人重大研究计划在天时、地利、人和方面均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指导专家组、管理工作组、秘书组、项目负责人各自落实责任,瞄准中期评估目标,突出集成项目的重要性和显示性,在汇报方式上注意做到高级科普,让专家听得懂,切实做好自评估与中期评估工作。会议形成了详细的自评估与中期评估方案意见和建议,并对后期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讨论,为自评估及中期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