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科技大学网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

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正文

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第二阶段比赛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04 】

一、赛事介绍

随着科技的发展,机器人已被日趋广泛的应用于智能制造、助残康复、特种救援等方面。大力发展机器人技术及其产业,对打造中国智能制造业的国际竞争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支持下,第二阶段比赛以--环境共融为主题,重点考察共融机器人技术在智能制造及康复方面的实际应用,促进我国机器人基础理论、技术和产业的创新发展与人才培养。

二、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主办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三、参赛对象

1.国内外从事相关研究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科研团队或个人;

2.获批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的科研团队,应在项目执行周期内至少参加一次比赛;

3.鼓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机器人基础研究中心项目的科研团队参加比赛。

四、赛事内容

1.双臂协作机器人组

2.康复机器人组。

具体任务细节及参赛要求等内容请参考附件。

五、比赛奖励

1.获奖团队在申请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时,同等情况下予以优先支持。

2.比赛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每个组别设置相应的奖项, 对比赛获胜队进行奖励。

六、比赛日程安排

第二阶段比赛拟于20190820 25日于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同期举办。

七、报名方式

:  吴沁蕾

:  ciewuqinlei@163.com

联系电话:  010-68600682010-6828345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

重大研究计划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指导专家组

“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会组委会秘书处

201912